網路成癮求助留言版

留言者 過來人
標題 RE:我的兒子沉迷網路不覺需改變
發表時間 2013-03-17 19:41:29
您好:

雖然我不是專家,也是上網尋找能讓家人斷除網路成癮方式。我可以體會到您心情的焦慮感,過去,我家也有一個網路成癮的青年,高中時每天都要去網咖抓人,現在仍在戒除中。如果您兒子還處於高中時段,或許能向高中輔導室求助,相信那裡會有專業人員可以幫忙,如果您有多的時間,請記得多陪伴他從事其他活動,例如打球,或是讓兒子開始參與生活,比如買菜或是幫忙家計。您可以協商遊戲時間,說明目的是讓他生活作息正常,中間衝突談判是絕對會有的,也請您用堅定心堅持下去,這很痛苦,但一定要堅持。別讓他去網咖,即使去了,也要抓回來,多抓幾次,網咖店員也會認識你兒子,進而多注意他,別讓他去原因是,網咖牛頭鬼神什麼人都有,變大條會更麻煩。寧可邀兒子同學來家裡玩,也別讓小孩進網咖

請您一定得相信自己和您兒子,要堅持下去,如果要吵架,也要勇敢吵下去。他現在還小,還來得及挽回。

現在是很關鍵時期,因為您兒子還需要您的照顧,等到大時候,仍無法戒除,會需要更多力氣。

看到您的處境,讓我覺得,台灣實在很需要更多專業人員幫忙這一塊,雖然有設立網站,但想尋找資源,仍然覺得倍感艱辛。

祝您兒子能早日體會到生活

過來人

回應文章
留言者
標題
留言內容
驗證碼
EMAIL
(此欄位為公開顯示的資訊,不強制填寫)
個人網址
(此欄位為公開顯示的資訊,不強制填寫)


 

背景圖


台灣網路成癮輔導網